認證標章報導 

林鈺錫網路賣茶 業績倍增

〔記者林桂秀/鹿谷報導〕已申請「鹿谷凍頂鳥龍茶」認證標章的農民林鈺錫,在今年四月提出申請產地認證,之後,他的網路茶葉銷售業績成長一倍。

去年從媒體退休返鄉繼承家業的林鈺錫,接管父母在溪頭開設的老茶行,堅持只賣鹿谷凍頂烏龍茶,創新經營茶行生意,他以網路行銷為主,朝建立品牌精緻化路線發展,茶葉包裝設計相當獨特,得到消費者青睞。

從台北繁華都市回到鄉下,林鈺錫最懂都市消費者的心;他說,會申請凍頂烏龍茶產地認證標章,主要是考量現代消費者重視食品安全,對農藥殘毒有疑慮,有產地認證,可讓消費食得安心,同時也是產品最佳保證卡,尤其經營網路生意,有了官方保證,更有公信力。

林鈺錫表示,今年四月申辦產地認證,雖然程序繁雜,公所管控嚴格,不但派員到茶園拍照,對照田園管理紀錄,還要自行花費做藥檢增加成本,但茶葉貼了認證標章後,不僅網路茶葉銷售業績成長了一倍,也強化買家的信任度,不少買家回流再購買,讓他深信產地認證標章是政府必要推廣的政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20/today-fashion2-2.htm#

凍頂烏龍茶產地標章 茶農反應淡
 
認證標章 凍頂鳥龍茶產地認證標章。(記者林桂秀攝)

 

〔記者林桂秀/鹿谷報導〕鹿谷鄉公所推動「鹿谷凍頂烏龍茶」產地認證標章已一年半,卻只有一位農民申請認證,公所坦承推動不易,主因在於藥檢費用太高,增加成本,以致農民意願不高。

鹿谷鄉公所在民國九十五年十一月開始推動茶產地認證標章,鄉長林光演指出,鹿谷鄉姐妹市日本福島縣玉川村種植空心菜,每戶農家都申請產地認證,嚴格管控品質而打響知名度;鹿谷凍頂烏龍茶滋味醇厚甘韻足、香氣濃郁,獨特的風味,更應該建立自有權威與品牌,以避免進口外來茶「魚目混珠」。

公所指出,申請茶產地認證標章,程序管控嚴格,茶農除了得詳細紀錄施肥、噴藥等田園管理製成產銷履歷紀錄簿,由公所人員到場審查外,茶葉烘焙製成後還需通過農藥殘毒檢測,再由公所人員到場監看包裝貼標籤;只要是在鹿谷鄉內從事茶葉生產的農民或是農民團體都可以申請標章使用,一張認證標章三元。

藥檢費高 僅一人申請

但公所已推動一年半時間,農民申請的意願卻不高,迄今只有農民林鈺錫申請,公所探究原因,認為是藥檢費用太高,藥檢一次自費得要四千到五千元,增加成本,加上現今高山茶賣相佳,以致農民申請意願不高。

鄉長林光演表示,現代消費者愈來愈重視食品安全,推動產地認證,管控茶葉品質來源,是世界潮流趨勢,將持續推廣,目前公所除了與鹿谷鄉農會配合張貼產地認證標章,也積極推動凍頂烏龍茶古式製茶,未來還將在鳳凰永隆社區春冬茶展時,在比賽茶上張貼認證標章。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20/today-fashion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