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16:30

◎示範者/林余素賢女士(79歲,前溪頭正大茶行負責人,三顯茶莊負責人林彧的母親)

◎助    理/林阿甚女士(52歲,前溪頭正大茶行第一代店員,林彧的堂姊、黃有哲的太太)

◎時 間/2007.06.06

◎地 點/溪頭三顯茶莊
←步驟1。

兩張對開(先裁成正方形)的包裝紙或白報紙,平攤在大桌上,將600公克的茶葉傾倒在紙張正中間,然後取兩個對角將紙張合櫳。

←步驟2。

放開另一角的外紙,右手握住的這一角往下捲摺,直到餘紙已經緊密接觸茶葉,這時需注意紙捲內的茶葉是否均勻地被紙張包捲住。

←步驟3。

反折另一角紙張後,將捲包立起,壓實茶葉,整平底部紙張的摺痕,然後,就是紙茶包技術最難的一關,算準豎立折線的走向後,輕巧地將上方的餘角紙張下折到茶葉的最上限處。↓

←步驟4。

接下來整理側邊,修平折線。↓
←步驟5。

還記得步驟2裡那個被放開的外紙嗎?這時兩側已經封合,最後的收口工作就要靠這張外紙完成。↓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